nee's space

Monday, February 13, 2006

VaLenTiNe's LovE MesSaGe voL.5 100分男人

■轉載網絡文章
燭光晚餐,桌兩邊,坐了男人和女人。
“我喜歡你。”女人擺弄酒杯,淡淡地說著。
“我有老婆。”男人摸著自己手上的戒指。
“我不在乎,我只想知道,你的感覺。”
意料中的答案。男人抬起頭,打量著眼前的女人。
24歲,年輕朝氣,漂亮可人。真不錯,可惜。
“如果你也喜歡我,我不介意做你的情人。”女人終於等不下去,追加了一句。
“我愛我妻子。”男人堅定回答。
“你愛她,愛她什麼?現在的她,應該年老色衰,見不得人了吧。否則公司晚宴,怎麼從不見你帶她來。”
女人還想繼續,可見了男人冷冷的眼光,把話吞下去了。

“你喜歡我什麼?”男人開口了。
“成熟、穩重、男人味、風度、很關心別人……。反正,你很特別就對了。”
“你知道3年前的我是怎麼樣子的嗎?”男人點了根煙。
“不知道,不在乎。”
“3年前,我就是你現在眼中的普通男人。普通大學畢業,工作不順心,發脾氣,整天喝酒,還去過夜總會找小姐,被警察捉過……。”
“那怎麼?”女人有了興趣而追問:“因為她。”

“她這個人,好像很容易看到很多事情的內在,教我很多東西,讓我別太計較得失,別太在乎別人的眼光,讓我盡量善待別人。我在她面前,就像少不更事的孩子。
“也許那感覺,就和現在的你對我的感覺一樣。那時真的很奇怪,倔強脾氣的我,只聽她的話。按照她的話,接受事實,知道自己沒有用,就努力工作。那年年底,工作上有了起色,我們結婚了。”

男人彈了煙灰,繼續說著。
“結婚那年真是苦日子。兩個人,一張床,家裡用具少得可憐。婚後1年,我才買了第一顆戒指給她,還是存了大半年的錢,也不讓她知道,否則她肯定不要的。”
“那陣子,酒煙弄得身體不好。大冬天,她每天晚上睡前還熬湯給我。那味道,只有她做得到。”
男人沉醉在記憶裡,忘了時間。而女人,也沒有打擾的意思,就靜靜聽著。

“現在你可以理解嗎?我不可能也不會對不起她。”
“啊,知道了,輸給這樣的人,的確心服口服。”女人無奈搖頭。
“嗯,你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,不是嗎?很晚了,家裡的湯要冷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
“不了,我自己可以回去。回去吧,別讓她久等。”
男人會心笑了笑,轉身要走。
“她漂亮嗎?”
“............嗯,很美。”
男人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,留下女人,對著蠟燭,發呆。

男人回到家,推開門,走到卧室,打開台燈,沿著床邊,坐了下來。
“老婆,己經是第4個了。為何讓我變成這麼好,好多人喜歡我啊。搞不好,我變心啊。為何讓我變成這麼好,自己卻先走了?我一個人,好孤單呀。”
男人哽咽著,泣不成聲。
眼淚,從男人臉頰流下,打在手心裡的相框。昏暗的燈光中,舊照片裡,彌漫著是已逝女人,淡淡的溫柔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耕心田 said...

放不下,真的放不下!

11:04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