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e's space

Sunday, February 12, 2006

VaLeNTiNe's LovE mEssaGe VoL.4 愛情在你面前溜了

■轉載網絡文章

他和她是大學同屆同系不同班的同學。大一新生報到那天,幾千名新生排隊注冊,而他正巧站在她背後,從那天起他就對她一見鍾情了。

4年來,他不敢表露愛意,只用沉默跟陪伴來表達對她的愛,成為她最要好的朋友。她參加合唱團高音部,他則是鋼琴伴奏。她在學校談了幾場戀愛,他就成為忠實聽眾。她畢業出國留學,他也在當兵時寫了很多信到美國鼓勵她。她回國不久就結婚,可惜新郎不是他。
她不是嫌他不夠優秀,也不是不知道他對她的好,就是因為太熟悉,倆人一直在友情和愛情之間模糊地帶來回擺蕩。
她的婚禮上,他上台致詞祝福她幸福快樂。1個月後,他悄悄瘦了5公斤,從此她失去他的消息。而她的婚姻沒有想像中好,1年後,她主動提出離婚。單身後的她在職場更有活力,幾年努力終於在廣告界掙出一片天空。名成利就後她開始覺得生活空虛寂寞,開始懷念他,卻沒有勇氣回頭找他。因為,她不再是以前單純年輕的她。因為,她終於收到他寄給她的請帖!
婚禮前一個月的週末,他約她吃頓晚餐。雖然她疑惑,還是赴會了。那頓晚餐吃得很愉快,彼此回到學生年代,許多美麗時刻在記憶間激揚……
“下個月,我要結婚了。”他放下刀叉,突然冒出這句話。“恭喜你,對方一定很好,才會讓你跟她結婚。” “有件事我想告訴你。”他的表情突然變得嚴肅。
“很久以前,有個男生考上大學。辦理入學手續時大排長龍,慌忙下,有個女生走過來給他幫忙,他好高興,覺得女生真善良。”
“他發現女生有雙明亮的大眼睛,笑起來有對可愛的小虎牙和酒窩。那天開始,他對她一見鍾情。可是,他不懂表達愛意,她那麼純真,深怕一個不小心嚇跑她了。他個性溫吞又不善言詞,只好默默在她身邊做她的好朋友。”
“大學4年過去了,他準備在畢業禮那天告訴她:他愛她。她卻提前一天告訴他準備出國深造。他心想,反正自己也要當兵,不忍心要她等2年時間,還是等她回國後再說吧。” 她出國念書他當兵那段時間,對他是最難過的歲月。不單是她不在身邊,而是她在美國認識了一個台灣留學生。他知道她害怕寂寞孤單,所以常儘可能給她寫信,問候鼓勵她。可是她除了抱怨在美國生活不便之外,就說她認識了台灣留學生有多好。最後,還說回國後就要結婚了。
他好難過,事情為何變成這樣?就算他沒有行動表白,難道一直以來的關心,照顧與愛意,她都視而不見嗎?還是一開始,就是自己一廂情願?當他收到喜帖時,一顆心都碎了。但他還是參加她的婚禮,看見她穿著嫁衣一臉幸福後,打算離開,卻被她看見了。最糟的是,她請他上台說幾句祝福的話。
那剎間,他只覺得新娘子離他很遙遠。他決定要忘記她,一個人躲到日本東京念書。在那,他認識了同樣是台灣到東京留學的女生。女生在他最失意難過的時候,給他扶持和鼓勵。女生就是即將結婚的妻子。雖然他很愛現在的妻子,但她在他心底仍有份量。所以才決定約她見面,一方面把這段過去結束,一方面把她從記憶中解放。
她聽後沉默不語,只禮貌性恭喜他終於找到幸福。她跟他舉杯祝福彼此後,就推說還有點事要走了。他要送她回家,她不肯。
一路上,她哭得很兇,完全不理會計程車司機異樣眼光。她所有堅強瞬間崩潰,她一直告訴自己,他是她最好的朋友,什麼話都可以對他說。她有時覺得跟他的關係好像很久的戀人,彼此有著完美的默契。 她心底其實一直在等待著,有一天他會對她說“我愛你”3個字。她心底一直責怪他為何不像其他男生主動積極追求她。她一直矜持覺得女生應該等男生追求,而不能主動追求心儀男生。
錯過了,一切都錯過了。 緣份就這麼與彼此擦肩而過,再怎麼不情願不甘不舍,一切都結束了。
是她放棄了他的追求,是她不懂傾聽他的沉默,是她不相信自己的心,是她忽略了愛一個人其實是有很多種方式……
她心底浮現出一幕幕他跟她共同的曾經,擁有的記憶……
在結婚典禮他熱淚盈眶祝她幸福、她回國時他陪她走遍台北市找房子買家具、她在美國和前夫交往時他是她最好的聽眾和軍師、她在合唱團唱女高音時他永遠是最好的鋼琴伴奏、在她大一新生注冊時,有個男生呆呆帶點帥氣可愛,是她喜歡的類型,那個時候她對他一見鍾情了……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生與死, 而是,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卻不知道我愛你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