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e's space

Sunday, February 12, 2006

VaLentiNe's LovE MeSsAgE vOl.2 你的肩膀上有蜻蜓嗎

■轉載網絡文章

在一個寧靜美麗的小鎮,有一對恩愛情侶。倆人常相依在山頂望日出,相偎在海邊送夕陽。每個見過他們的人,不禁投以羨慕眼光。

可是有一天,女孩在一場車祸中受重傷,昏迷不醒。白天,男孩就守在病床前不停呼喚無知覺的愛人;晚上,他就跑到小鎮的教堂向上帝禱告,他已經哭乾了眼淚。

1個月過去了,女孩仍昏迷,而男孩早已憔悴不堪,但他仍苦苦支撐。終於有一天,上帝被男孩的痴情感動,決定給男孩一個例外。
上帝問他:“你願意用你的生命作為交換嗎?”男孩毫無猶豫回答:“我願意!”上帝說:“那好吧,我可以讓你的情人很快醒過來,但你要答應化作蜻蜓3年時間,你願意嗎?”男孩聽了,再次堅定說:“我願意!”

天亮了,男孩已化成一隻漂亮的蜻蜓,他告別了上帝便匆匆趕到醫院。女孩真的醒了,還與身邊一位醫生交談,可惜男孩聽不到。

幾天後,女孩康復出院,但是她並不快樂。她四處打聽男孩的下落,可是沒有人知道男孩去了哪裡。原來早已化身蜻蜓的男孩,時時刻刻圍繞在她身邊,只是他不能呼喊,不會擁抱,只能默默承受她的視而不見。

夏天過去了,秋天的涼風吹落了樹葉,蜻蜓不得不離開這裡。于是他最後一次飛落在女孩的肩上,想用他的翅膀撫摸她的臉,用細小的嘴來親吻她的額頭,然而他弱小的身體還是不足以被她發現。

轉眼間,春天來了。蜻蜓迫不及待飛回來尋找女孩。然而,她那熟悉的身旁站著高大英俊的男人。那一剎那,蜻蜓幾乎從半空中堕落下來。

人們說起車祸後的女孩傷得多重,描述那名醫生多麼善良,還說他們的愛情是多麼的理所當然,還有女孩已經快樂如從前了。蜻蜓傷心極了,接下來幾天,他常看到醫生帶著女孩在山頂看日出,在海邊送日落。而他,除了偶爾能停在她的肩膀上以外,什麼也做不了。

這一年的夏天特別長,蜻蜓每天痛苦地飛著,他已經沒有勇氣接近昔日的戀人。她和那男人之間的喃喃細語,他和她快樂的笑聲,足以讓他窒息。

第3年的夏天,蜻蜓已不再常常去看望女孩了。她的肩被醫生輕擁,臉被醫生輕吻,根本沒有時間去留意一隻傷心的蜻蜓,更沒有心情去懷念過去。

上帝約定3年限時快到了。就在最後一天,女孩跟醫生舉行了婚禮。蜻蜓飛進教堂,落在上帝的肩膀上,聽到一對新人對上帝發誓:“我願意!”他還看到醫生將戒指套上女孩手上,然後看著他們甜蜜親吻著。

蜻蜓流下了傷心淚水。上帝嘆息著:“你後悔了嗎?”蜻蜓抹乾淚水說:“沒有!”上帝又帶著一絲愉悅說:“那麼,明天你就可以變回你自己了。”蜻蜓搖頭說:“就讓我做一輩子蜻蜓吧……”

有些緣份注定會失去,有些緣份永遠沒有結果。愛一個人,不一定要擁有,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地愛。
你的肩膀上有蜻蜓嗎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